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我校举行2018年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座谈会

时间:2018-06-27浏览:485设置

625日,2018年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座谈会在华丰楼3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团县委书记韩靖,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庆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晓军,校团委书记肖甫青、副书记于潜驰,2018年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肖甫青主持。

于潜驰简要介绍了我校2018年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实施情况。我校自20179月启动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通过个人申请、学院(部)审查、校项目办资格审查、综合面试、体检、公示等环节,最终有15名志愿者光荣入选。今年4月中旬,根据团中央、团省委有关招募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的通知,通过网站、海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动员,并经网上报名、学院(部)审核、校团委审核、心理测试、省项目办面试、体检、省项目办审核、岗位对接等环节的严格选拔,39名学生报名参加,15名同学参加并通过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体检,其中3名西藏专项志愿者(具体录取名单待江苏团省委发文)。这些志愿者即将投身到西部、苏北,投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开展服务工作。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传媒学院张云和社会学院卜鹏程分别从支教地生活和教学、支教心态和心理调适、公益项目开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支教经验分享交流。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云和文学院折琪琪,表示要在“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百年校训的激励下,珍惜支教机会,不怕困难,勇敢前进,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一年不长的时间留下一生难忘的回忆。

韩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蓝田县的悠远历史和县域情况,并向我校在蓝田县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据统计,我校自2011年以来,已先后向蓝田县派出了59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为当地的中小学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蓝田县支教志愿者集体也获得了“陕西省好青年集体”等荣誉称号,黄晨、吴笙、张云等十名同学获得了“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支教是一项长久的事业、伟大的事业,并高度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们的工作,对即将奔赴西部、苏北的志愿者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无问西东,坚持理想信念,坚定地走下去。二是做好充分的思想、心理、技能等各项准备。三是希望大家通过支教融入当地,通过支教经历成长历练自己。四是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加强团队协作,做事三思而后行。五是希望大家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及时做好角色转变,同时也牢记自己是苏大人,代表并维护苏大形象,在完成支教任务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关心支教地留守儿童的事情。

最后,与会领导向全体志愿者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印有“苏州大学”字样的文化衫和笔记本等纪念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