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赴江南大学交流调研共青团工作

时间:2021-11-29浏览:259设置

为充分交流学习兄弟高校共青团改革先进做法及校园文化建设经验,不断开拓我校共青团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1124日下午,苏州大学团委赴江南大学开展交流调研。我校团委书记于潜池、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明、校团委副书记严韵致、苏州医学院团委书记王昌伟、社会学院团委书记袁羽琮和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商仪参加调研。

我校人员先后至江南大学2个双一流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和轻工技术与工程所在学院学习,江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杨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等老师陪同调研。通过参观学习食品学院食品学科史馆、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精酿俱乐部和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民间服饰传习馆的丰富陈列和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了解江南大学优势学科悠久的发展历程、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模式。

 

随后,两校人员在江南大学校团委中心会议室开展共青团交流讲座会。江南大学团委书记孔祥年围绕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优势发挥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中心及工作特色,其中江南大学自1996年创立的“特称团支部”有效发挥了共青团的组织育人优势,推动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城市精神、大学精神融入团支部创建。与会团干部还就团建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互相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此次交流调研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连接,也对提升我校共青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我校团委将继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持续开展团干部增能计划,不断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