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8年团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11-27浏览:79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实施“苏州大学团干部增能计划”,加强“苏州大学青年学习社”建设,校团委于11月12日至11月26日举行2018年苏州大学团干部培训班。来自研究生团工委,各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的110名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12日上午,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杨文燮作了题为《重塑目标使命·聚焦主责主业——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分析了共青团在改革中面临的新问题,阐明了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锻造政治骨干。随后结合东南大学共青团的工作实践,从育人理念、体系建构、实践探索、发展思考等方面对高校共青团如何结合学校特色开展工作作了深度解读

11月12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常熟蒋巷村,首先参观了“蒋巷村史馆”,村史馆用大量的图片和展品,展示了蒋巷村从1个贫穷的江南水乡农村发展成“村强民富”现代化农村的过程。接着,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蒋巷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常德盛先进事迹报告,作为蒋巷村的带头人,常德盛同志带领蒋巷人坚定、准确地领会和贯彻党中央的政策精神,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创业,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11月26日上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无锡团市委副书记(兼职),江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挂职)唐忠宝作了题为《谈谈当前的高校思政教育》的报告。唐忠宝教授从了解学生需求、全员协同育人、回应学生关切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思政教育的现状。唐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地给在场学员们呈现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报告会,其讲座妙语连珠、发人深省,“中国从来不缺乏英雄,只是匮乏铭记英雄的人”等语句,字字珠玑,含义深远,展现了其渊博的理论知识、深厚的学术修养和优秀的人格魅力。

过本次培训,团干部们表示获益匪浅。授课专家们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使团干部们了解了高校共青团改革所面临的挑战、高校思政工作的现状,提高了学校团干部对工作的认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