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苏州大学校际交流实践项目之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9-09-29浏览:57设置

上海大学——苏州大学校际交流实践项目之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会

928日上午,上海大学人才学院同学来我校学习交流。苏州大学团校在华丰楼3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高校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会。


双方学生代表结合校史校情简单介绍了本校的育人理念。同时围绕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培养目标,授课方式,团队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对比交流。 上大人才学院的学生代表介绍了本校骨干培养体系,目标是培育“全面科创实践能力的领导者”。我校的学生代表也重点解释了我校青马“精英人才计划”和“领军人才计划”的课程改革,围绕全面提升“大学生的信仰”这一理念,开设必修和选修课程,结合“青年学习社”、“团干部增能计划”等品牌丰富课程体系,提升课程内涵,扩大课程影响力。

两方又就青马课程设置展开了一系列具体问题的讨论,在交流中两校相互学习,发现问题,提出方案,共同进步。双方同学也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出发道出了在国家改革发展中渺小个体的成长故事。

接着,我校学生代表以苏州大学学生会、苏州大学团校为例,介绍了我校团属学生组织响应上级要求,积极推进自我革新,为培养优秀学生骨干夯实组织制度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举措。双方同学就学生组织的构建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团校学生带领上大同学参观了本部校园,在参观的同时回顾百年东吴校史,为此次交流画上完满句号。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推进校际交流,创造更多“请进来,走出去”的机会,为培养一批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态度的青年人才不断努力。



临行前,上大学子流连忘返,依依不舍,纷纷表示会再次光临美丽的苏大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