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组织协作,明确工作规划

时间:2019-10-17浏览:917设置

苏州大学团校

强化组织协作,明确工作规划

——2019-2020年度苏州大学分团校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91016日下午,2019-2020年度苏州大学分团校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本部华丰楼30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肖甫青、校团校指导老师崔苏妍以及各学院院团校的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团校执行秘书长赵中睿主持。

会议共四项议程,根据校团校前期发布的《关于选拔优秀分团学生骨干赴校团校挂职锻炼的通知》,校团校从各学院(部)遴选三名同学赴校团校进行挂职锻炼,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万蓉同学和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顾芯僮同学向在座各位代表发表他们的就职感想,两名同学表态希望成为校院两级的桥梁,促进校院两级的交流协作,并在实践中锻炼实干能力,为团校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赵中睿同学带领各学院团校代表进行了新思想学习,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贯彻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们要坚持政治建团、思想建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

第三项议程是本学期工作内容布置,校团校的部门分管秘书长依次发言。交流了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青马工程等有关事宜。各学院团校代表就工作内容提出问题,由校团校指导老师崔苏妍和校团校秘书团同学给予解答。

最后由校团委书记肖甫青老师做会议总结,肖书记首先指出了团校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作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主力军以及培养广大学生骨干的集中地,强调团校学生骨干需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肖书记围绕“融合”、“资源”、“交流”三个关键词展开,深入浅出的指导大家的具体工作,他尤其强调了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扎实根基,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肖甫青书记还回应了各院团校希望校团校指导的问题。他明确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解决学生不愿意参加活动的问题。接着他详细解读了团费收缴的方式,他提出要增强财务意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杜绝“小金库”现象,规范团费使用,另外还提出可以用团费资助家庭特别困难的团员。最后,肖书记勉励团校成员,从重视思想建设,要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团校工作中去。


本次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了“强化组织协作,明确工作规划”的活动主题,进一步明确了团校的基础事务,强调了相关工作重点。苏州大学团校与分团校共同探讨团校事务,一起寻求解决方案,展现了沟通意识和协作精神,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为团校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苏州大学团校

201910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