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9-2020年度科研交换项目(SCORE)的通知

时间:2018-11-15浏览:391设置

【日期:2018-11-15 16:57:24】 【人气:6】  【关 闭】  【打 印

医学部各学生班级:

2015年至今,医学部共获得29个出访名额参加IFMSA专业交换项目(SCORE),同学们分别前往日本、法国等国,进行为期4周的科研交流学习,医学部戴建峰教授、魏文祥教授、王晗教授、苏雄教授等也接待了来自参与该项目的世界各地的交换生。2019-2020年度,中国医学生联合会(IFMSA-CHINA)共计签约47个交换名额,苏州大学医学部获得8个交换名额,预计派出8名学生前往德国、挪威、葡萄牙、墨西哥、波兰、加泰罗尼亚、斯洛文尼亚、巴西共八个国家进行科研交流。具体事宜如下:

一、IFMSA科研交换项目(SCORE)简介

国际医学生联合会(IFMSA)是一个独立、非政治性的联盟,由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医学生联合会所组成,成立于1951年,受到联合国(UN)的支持,并且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有紧密联系。科研交换(SCORE)作为该组织的核心项目,每年为上万名医学生提供了走进其他国家的实验室、亲身体验他国科研生活、了解科研前沿和学习科研技术的平台。苏州大学作为IFMSA-China(中国医学生联合会)成员院校,通过与国外医学院校签订一定数量的交换协议,获得本校医学生的出访名额,即可以向对方国家医学院校申请科研交换机会,参加为期4周的科研交换。

交换国家:德国、挪威、葡萄牙、墨西哥、波兰、加泰罗尼亚、斯洛文尼亚、巴西

交换时间:20194月至20203月间,为期4周,部分项目有特殊时间要求,具体根据申请国家的交换条件(Exchange ConditionsEC)申请,详见附件二。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报名对象

医学部2016级、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包括外国留学生。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良,GPA3.3以上,需附成绩单;

3、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大学英语六级480分及以上,或持有英语中高级口译合格证书,或雅思达6.5分及以上,或托福达95分及以上,需提交有效证明;

4、综合测评位于专业前30%,并获得过校级及以上级别奖励;

5、担任学生干部、社会工作表现突出者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6、部分项目对申请人有特殊专业要求,具体根据申请国家的交换条件(附件二)。

三、费用说明

1、本项目为双边交换项目,不收取项目费,食宿费用由对方接待学校提供,而机票、保险、护照、签证等个人开销由学生本人负担。作为双向交换,对方学校也派相同数目的同学来我校进行科研交换,由我方报名参与的同学与校方一同支付对方在中国的食宿费用(收费标准:约3125/人)。

2、参加该项目的优秀学生可申请苏州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奖学金。

四、选拔流程

1、材料上交(纸质材料与电子材料都上交才为有效)

1)纸质材料申请人必须在11241830-2030期间交至公教楼302-2101(需本人递交,不得代交)。具体包括:

《苏州大学医学部科研交换项目(SCORE)申请表》(一式两份),班主任填写推荐意见,学工办盖章;

成绩单原件(可在教务部课程与考试科,凌云楼412室或者独墅湖校区文综楼10051楼凭一卡通打印);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其他相关辅助材料(复印件);

一份个人简历(中英皆可)。

2)电子材料申请人需要于11241700前将自己的申请表、个人简历、辅助材料电子稿以压缩包形式发至score@ifmsa-smsa.org,以年级+专业+学号+姓名+联系电话为文件名和邮件名。

2、资格审核

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医学部教学办公室和SMSA工作人员,根据报名同学的学习情况、社会工作情况进行核对和综合素质评分。符合要求的同学进入面试环节。

3、面试选拔

由专业教师等组成面试委员会,对报名同学的科研知识、英语水平等进行面试。

4、交换生公示

根据自评分及面试分数,结合个人意愿,确定本年度SCORE项目人选。名单确定后,将在学部网上公示,期间若无异议则确定人选。

五、截止日期

1、纸质稿及相关材料请于11241830-2030,交至公教楼302-2101(需本人递交,不得代交)。

2、电子稿于11241700发至score@ifmsa-smsa.org

请需要咨询及有意向报名者加入2019-2020 SCORE出访答疑QQ群:334122507;项目负责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刘璐老师,办公地点303-3115B,电话:65880053

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办公室

医学部教学办公室

苏州大学医学生国际交流联合会(SMSA

20181115

附件一:2019-2020年度SCORE交换名额 - 苏医.pdf

附件二:2019-2020年度“IFMSA科研交换项目(SCORE)”项目交换条件(EC).pdf

附件三:苏州大学医学部科研交换项目(SCORE)申请表.doc

  


(学生工作办公室)

起草人:刘璐    发布人:黎春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