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履之往,惠及至寒——记苏州大学第21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团队建设专题辅导

时间:2018-11-05浏览:814设置

当茂盛的梧桐树投下阴凉,当葳蕤的爬山虎攀满楼墙,当昏黄的路灯光洒落斑驳。2018113日晚上6:3021届研支团的同学们在独墅湖校区二期团体辅导室举行了一次团建,屠雯静老师为主讲人。借这两个小时的时间让大家熟悉彼此,增进感情。



活动一开始,屠老师先让大家围成一圈,每个人讲一个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事情,有相同感的人就可以往圈的中心走一步,这样可以初步了解每个人最有兴趣的事情和性格的共同点。接着大家又通过手势,无声交流自己的年龄,根据年纪的大小排成一列,从老大到小十五,渐渐了解彼此每一个人。

第二个环节,屠老师在地上摆放了许多的小卡片,据说是源自台湾的“好德卡”,每个人都挑选了一个自认为最重要的词,有乐观、有独立、有自律、有自省、有果断……每个人都解释这个词对于自己的意义,给出标志性动作让所有人模仿,体会每个词、每个品质所给予彼此的力量。

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接下来情景剧的诞生了,屠老师把同学们分成两个不同的剧组,在20分钟内排演出一部情景剧,短短时间却是星星点点的火花的跳跃。有的人看起来是内向的性格,实际却是爆发的小宇宙;有的人像是稳重的老大哥,然而却是戏精的代表。不论是《抉择》,还是《家齐的诱惑》,都表现了我们研支团同学们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地面上四张半开的纸,色彩斑斓的,一笔一画,是所有人对那一年支教生活的向往,是期待,是希冀。

最后,屠老师拿出一捆毛线,一个接一个的传递今晚的收获和想法,每一次的抛接,手里握着的那根线,最后汇成的那个圈,串起了彼此最柔软真诚的内心。

在此之前,也许我们彼此是模糊的影子,经此之后,我们彼此是相互的倚靠。

西楼薄月影阑珊,秋夜暖风拂人寰。今日席地长言欢,来年云翳远空蓝。今夜一聚,十五颗赤诚的心,将串联在一起,素履之往,惠及至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