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苏大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1-09-30浏览:1678设置

925日至928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中外学子齐聚北京。苏州大学作为全国试点高校、江苏省四所代表高校之一,派出来自文学院和东吴商学院的朱子馨、马一诺(波黑)和苏丽(老挝)三位同学作为代表赴京参加活动。


交流营期间,我校代表团随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

在展览馆外,我校马一诺同学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在中国了解更多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文化相关的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说百闻不如一见’,我被中国军人和他们的付出深深感动,也感受到中国人民历经的艰辛和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付出的不懈努力。这次参观让我了解了更加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

 


代表团还参观拜会了中国政协文史馆和全国政协,与全国政协的青年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学生代表在交流中深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也深刻体会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智慧。在分享会上,各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分享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体验和感受。      


    今年暑假,在学校团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文学院和东吴商学院的共同指导下,我校“融通中外·探寻名城苏州发展的城市脉络”实践团队线上线下相结合,从探寻江南文化发展入手,实地探访改革开放后苏州发展的“三大法宝”,体悟和梳理中国城市的发展道路,带领来华留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苏州文化,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脉搏。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中外学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执政理念,感受了中国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变化与成就。团委将继续搭建平台,助力同学们开拓视野,成为交往交流交融的友好使者,将真实美好的中国呈现给世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