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新舞 | 那些台前幕后的故事,我想说给你听!

时间:2018-10-14浏览:325设置


点点滴滴,丝丝缕缕

少年心事萦绕怀里

我们错过了杨柳依依

幸得相逢于金桂茂密


今夜我裙角飞扬舞步翩跹

今夜的月色很美

你可知我在等你



意气风发,追梦东吴·表演者


怀揣对梦想的期待
在多个日夜,挥洒汗水
写下青春的回忆




怀



A同学说,参加新舞,既是巧合,更是热爱。面试时只因为学姐选择了我,一句有兴趣吗让从小练习舞蹈的我与新舞相遇。新舞虽然很累,但付出这么多,都是为了自己的热爱,就无怨无悔。一腔热情足以支撑我坚持下来。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徐忻怡说,参加这次新生舞蹈大赛,想挑战一下自己,丰富一下自己的校园生活。虽然曾经有参加跳舞比赛的经历,但这么大型的舞蹈大赛没有参加过。


大家基本上都是没有舞蹈基础的。在训练过程中,碰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团队依然坚持着。既然参加了比赛,就要对它负责,就要认真完成,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有一次摔伤之后,跳舞不方便,但跳舞的时候经常要推,旁边的同学就会拉她。还有表演时要与舞伴进行对视,大家都很想笑,但是不能笑,都憋得很辛苦。




新舞的训练实际很累,有句老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天练到凌晨一两点回寝室,磕磕碰碰早成了家常便饭。至于中途放弃,不是有没有想过,而是从选择新舞的一刻就没有放弃的权力,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互相陪伴鼓励,咬牙坚持,终于等到这一刻,能够去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




伴随着新舞的阶段,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杨灿同学在不断成长。第一阶段她们练习的是动作,熟悉动作,精益求精的过程锻炼了她们的意志。第二阶段练习的是队形,在不断调整位置的过程中她们培养了独特的默契。第三阶段她们练习了整齐度和情感爆发力,挥洒的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在舞台上的一刻绽放。




应用技术学院的李玲和邓然得知自己被选入新舞团队,感觉非常开心,好像自己突然变成了天选之子。排练的时候,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很累,还会受伤,但是还是很开心。今晚就要上台了,她们鼓励道,应用最帅!以后的话,如果可以,她们还是很愿意以学姐的身份去带下一届学弟学妹,把新舞的这种信念传承下去,去创造奇迹。



一丝不苟,并肩奋斗·工作人员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在幕后默默付出
只为不负新舞的期待





今年大二的邵平凡是图文中心的工作人员,大一时参加了新舞的她见证着新舞一年的变化。据她说,一年比一年正规了,宣传片也一年比一年正式。但参与其中,看到成品千锤百炼出来后,就会感到很有成就感。

作为工作人员,从大一到大二,从先前的学姐学长带着自己,到现在她带着学弟学妹们,感觉不可同日而语,也有了很多经验,心境也会有所成长。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有舞台的地方就有幕后。感谢新舞幕后的工作人员,没有可爱的灯控师傅,舞台就会少了一份绚丽;没有酷炫的音控师傅,舞台就会少了那一份激情;还有其他的师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新舞的舞台上不曾出现他们的身影,但是舞台下却少不了他们的脚印。再次感谢他们,为新舞辛勤的付出。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苏大吗?新舞的前期,他们面对电脑的微光,熬夜赶海报;对着数不清的数据,汇总表格;对着表格,一一打电话通知……

他们有些人凌晨睡,又或者凌晨起。新舞来了一年又一年,他们的初心始终不变。小伙伴们并肩奋斗,让这个夜晚变得温暖。责任在他们的心中,成为他们携手前进的动力。



以我之爱,赴你之约·观众


每一年
拼手速、拼运气
满怀兴奋与期待
抵达新舞的舞台






去年和前年都很遗憾没有抢到票,今年已经大三的锦鲤终于来到新舞现场,近距离地感受新舞的魅力,总算圆了自己的新舞梦。他说,人生有很多第一次,既因缘分相遇,就从未想过离开。




第一次来看新舞就运气爆棚,抢到了很多新舞的票。作为苏大锦鲤,对于这场刷爆朋友圈的活动,充满期待。那些不期而遇的惊喜,是生命中点点滴滴的小确幸。定会珍惜这场演出,也期待明年的相遇。




今年大三的Q同学再一次以观众的身份来看新舞。大一数学科学学院虽然没有登台表演,她却用自己的方式参与了新舞。大二作为负责推送的工作人员,更近地感受了新舞的魅力。大三,见证着新舞成长的她对新舞有一种更加特别的感情。




开始非常不理解跳新舞的同学的选择,每天早出晚归,牺牲大把休息时间还会有受伤的风险却仅仅是为了一场比赛。

但看完表演突然理解了他们的付出,一次次挥汗如雨的训练给予他们的是坚韧的意志,追求完美的精神,团队合作的品质。舞台上的他们闪闪发光,一切努力都成了升华和完美总结。

作为观众能在台下见证他们圆梦的瞬间,同样深觉感动。文学院的尹子豪同学这样说。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传媒学院、体育学院


二等奖

金螳螂建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三等奖

敬文书院、文正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外国语学院、社会学院、东吴商学院、医学部


其他学院(部)分获优胜奖和单项奖




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

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

彗星出现,狂风乍起

与新舞的这场相遇

今年未尽

明年再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