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8-10-19浏览:1145设置

1017日下午一点,2018年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分享交流会在校本部红楼217会议室召开。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于潜驰、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戴华洁出席会议,苏州大学第十九届及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首先,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经验分享。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云对我校研支团支教概况做了介绍。她从支教是什么,为什么要去支教,支教要做什么”三个问题引入,介绍了往年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安排和活动情况,向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展示了当地饮食、交通、气候等方面特点。对于新一届支教团成员,张云提出三点建议和期望:培养习惯,解决问题,践行精神。无论是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作为苏大人的“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校训精神,还是作为中国人的民族精神,新一届支教团成员都应身体力行,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成长自我。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加钦,通过自己经历的所见所感,风趣幽默地为第二十一届成员展示了他的成长过程。从一名标准的理工科男生,到兼具文学性的初二语文老师;从一名刚踏出校门的大学生,到一名班级语文成绩屡屡斩获第一的教学能手。何加钦把支教工作学会、做好的过程,他提升自我、善于生活的转变过程,为在座新一届支教团成员提供了参考。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黄铭豪、卜鹏程、余浩、金梦蝶、徐婷等同学,各自结合自己支教点的学校情况、个人思考等进行了发言,让第二十一届成员对当地情况和支教前准备的认知更为全面和深入。听过第十九届成员的分享后,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依次发言,畅谈自己对支教的规划,沟通自己的创意和设想,向学长学姐请教自己的困惑。

最后,于潜驰与戴华洁做会议总结,她们对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分享的经验、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的创意与规划予以肯定,对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提出要求:一是强调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整体活动的意识,相互支持,共同担当,集体决策;二是鼓励大家要重视教学技能学习,鼓励有专业知识或技能特长的同学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团队整体业务水平;第三,下一步校团委会通过开展团辅活动、读书会、见习、公开课观摩活动形式,加强对支教团的管理、服务和引导,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会议,还对《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管理条例》(草稿进行了传达学习和征求意见,对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十周年系列活动、第二十一届研支团组织建设等做了具体部署。


返回原图
/